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习研班开展学生优秀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

思想入党,是入党的本质要求。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党性修养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的有效性,5月11日,政府管理学院习研班在沙河校区学院7号楼313会议室开展了学生优秀党员杨崇祺与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面交流活动,“朋辈引导,共话信仰”。在“面对面”的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就平日里自己思考、关注的思想、时政、社会问题向杨崇祺进行了提问,杨崇祺就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推心置腹地谈了自己的看法。

(杨崇祺与同学们积极交流讨论)

同学们最关心的是入党初心究竟是什么的问题。在杨崇祺看来,他入党的初心,“就是为更高的公共福祉而奋斗”,之所以要入党,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给人有一种振奋的感觉”,“在党领导下的中国前途光明,跟着党走就能走出一条光明之路”。入党,不是为了个人私利,而是为了在一种高于个人利益的层面实现自身价值的追寻。

在有入党积极分子问到怎样看待党员身份问题的时候,杨崇祺表示党员身份意味着一份光荣、一份责任、一份使命。一个党员只有持有身份认同感,才能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追寻中不断提升自我。

还有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共产主义是什么”、“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作用是如何发挥的”、“怎样看待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等问题,杨崇祺条分缕析地做了解答,生动形象,诚恳理性

面对面结束之后,很多入党积极分子感叹本次交流活动讨论热烈、思想激荡,过程中很多观点见解切实回应了自己一直以来关心、疑惑的问题,颇有醍醐灌顶之感对于提升思想觉悟有很大的帮助。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之后的培养考察中、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学习、注重实践、理性思考,努力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感染周围同学,传递正能量

面对面活动参与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