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护航新时代、青春筑梦想——记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京国安办牵头举办了以“护航新时代”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提升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2018年5月13日,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年5月13日上午前往中华世纪坛一同参观“护航新时代——2018年北京市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进入展览大厅,迎面看到的就是围绕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提出的安全问题,带着问题同学跟着讲解员逐个版块的去学习。讲解员的介绍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到了安全的重要性,馆中着重强调了国土安全、科技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海外利益、坚持社会主义社会价值、社会治理新格局、区域协调发展、智能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内容。同时展厅中武威的武器装备模型和动画版的展示,让同学们大饱眼福的同时,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自豪。一个个主题单元图文并茂,生动地传达了国家安全观的方方面面,同时展厅中武威的武器装备模型和动画版的展示,让同学们大饱眼福的同时,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自豪。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自由参观,最后同学们郑重的在留言本上写下了“期望祖国更强大,世界更和平!”的留言,显示了大家对未来更美好的期盼,并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基础,也才能有真正的制度保障。让我们一起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护航新时代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