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护航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记政府管理学院党校组织学员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

   

当前,正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奋进之时,确保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提高我院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和我校《关于组织师生参观国家安全主题宣传展览的通知》要求,5月16日下午我院党校组织本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中华世纪坛参观“护航新时代”——2018年北京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图片1 全体学员展厅外合影    

展览分为序厅和主展厅两部分。序厅重点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国家安全领导体系,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国家安全工作成就。  

主展厅围绕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着重介绍了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等16个安全领域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除此之外,展览馆还设置了部分模型和科技体验区,方便观众以互动的形式更加直观和深入地体会国家安全相关各领域的发展。  

 

图片2 学员认真聆听讲解    

通过此次参观展览实践教学,学员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国家安全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汇聚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