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

   

2018年5月9日15:30,政府管理学院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张小林老师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张小林老师首先回顾了支部近三个月的建设情况,并梳理了本学期党支部举行的各项活动,依次是:2018年3月,支部党员收听收看两会;4月,支部党员收看北京电视台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节目;5月,支部党员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两次重要讲话,并布置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的任务。随后,张老师指出党支部计划于6月围绕建党97周年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党员爱心捐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等。  

 

随后,张老师指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是北京市委2018年主抓的关键工作,支部将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高支部的凝聚力,达到有队伍、有活动、有阵地、有制度、有保障的“五有”目标,推动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最后,支部成员吕丽老师发言。吕老师首先提出将每月的第一个周三定为党支部的党日活动日,根据党支部的实际情况灵活开展支部活动。针对支部中工作经验尚浅的青年党员,吕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将学习贯彻到工作中。通过多样的学习形式武装头脑,积极关注时事热点,多读报告多思考,将新时代的新思想融入常规工作中。二是知行合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一线指导学生的行政老师,不论针对班级建设、宿舍建设还是团学工作,都要学会通过理论思考找到实践抓手,找准切入点开展工作。三是要有大局观,站在更高层次考虑问题。学会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从具体事务的执行层上升到具有战略思维的指导层。吕丽老师最后强调,工作要脚踏实地,也要不断学习,只有对自己严格要求才能快速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