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记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

2018427日中午,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在沙河校区学院7号楼313会议室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老师为22名本科生、研究生发展对象带来了主题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课。

(吕书记为发展对象讲党课)

培训开始,吕丽书记以快问快答的形式向所有发展对象提出了三个问题:

一、你为什么要入党?

二、你的理想、你的中国梦是什么?

三、你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欠缺什么?

同学们积极发言,一一对三个问题进行了回答,向吕书记汇报了自己的想法。

在这三个问题的引入下,吕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向发展对象讲到,作为发展对象,要在培训成长的过程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在新的时代坚定自己的信仰。

之后,吕书记就如何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理论问题向在座的发展对象进行了讲解。吕书记强调,作为青年学生,学习新思想的时候需要处理好“整体把握”和“重点研究”的关系,在把握新思想的总体框架和核心思路以后,对于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有所选择地进行针对性学习和研究,并且要学以致用,结合自身专业,关注学科建设前沿,带着问题交流,要敢于开口、敢于求教;作为首都大学生,更要关心国家大事,结合时代变化与自身特点形成自己的理解,这样才能更好的将学到的思想融会贯通。

接下来,吕书记重点就如何成为一名有情怀的人的问题向发展对象们提出了建议。吕书记讲到,要成为一名有情怀的人,根本上要以将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厚重”灵魂的人才为目标,培养自己的时代感、责任感与使命感,不要做一名“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有格局、懂奉献。这是对发展对象的要求,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更是如此。吕书记强调,情怀与格局都积累于生活小事,有修养是一种优秀的习惯,细节决定未来。另一方面,作为发展对象,不仅要有情怀,还要大气,要富有战略思维,从多元、全局、整体出发,培养批判性思维,由点到面分析和思考问题,牢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为集体利益、公共利益、他人利益考虑,从自身开始践行。

党课全程,吕丽书记从个人思想学习谈到到家国情怀,给在座的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且极富意义的党课。党课培训是培养和考察发展对象的重要举措,相信我院学员会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国家建设、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吕书记与发展对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