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反思过往,开拓征程——记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的工作布署,根据学院党委相关要求,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莎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李莎莉结合讲解十九大新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着重就“党员的纪律与义务”支部全体成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强调党支部工作要严肃纪律性,作为一名党员各支部成员应携手促进支部活动常态化,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位党员都应该时刻加强理论学习,跟随党的步伐,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标准矫正自己的言和行李老师要求,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必须做“三严”,即“严肃、严谨、严格”,严肃思想意识,严谨做人做事,严格个人纪律  

 

(李莎莉老师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  

在随后的民主评议会上,每位支部成员从政治、道德、组织、学习等方面对自己过去一年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自我审视、自我批评。支部副书记杨崇祺提到,在过去一年中,在各个支部成员的努力下,党支部顺利完成了党建基金、党建课题的申报以及红色1+1等工作目标,被评为学校优秀基层党组织,有值得肯定的成绩,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纪检委员贾淋澳谈到,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由于个人事务的繁重,没有更好地履行职责、监督支部成员的行为,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将重点对照改正;支部成员王文蔚谈到,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由于过多关注于专业领域问题,没有及时加强最新理论动态的学习,自己将在今后重点改正。  

 

(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莎莉总结到,尽管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诸多成绩,但不应放松警惕,应该时刻反思。作为党员,不应是一个利己主义者,在大是大非面前做负责任的选择是一个党员应有的素养;在与个人利益冲突时,应铭记党员使命,不做违背党员义务的事。李老师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民主生活中最为重要的内容,应该把民主评议常态化,在批评与改进中不断提高党员素养,提高组织纪律性和支部活动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