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十九大报告宣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

20171219日,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南路校区932会议室召开十九大报告宣讲学习会,支部在校党员悉数参加。活动邀请到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代表、校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来做交流,学习性和互动性突出,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朱洁主持。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支部一直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作为支部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先后开展了自学、线上交流讨论等活动。此次学习宣讲活动作为近期学习情况的总结,一方面响应了上级党组织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支部建立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在本年度的收官。

会上,支部党员一一发表了个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谈及了十九大报告给自己带来精神上的振奋和思想上的提升,每一次阅读报告都有不同的收获。高同最为关注报告对于青年人的期望,乔圣茹重点学习了报告对党员提出的严要求和高标准,孟珍重点关注了报告对于中国农业发展的指导意义,傅强对报告中提出的绿色发展印象尤为深刻……每一位党员的学习都有收获,都积极探讨如何将报告中的理论与自身的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教职工党支部张小林老师在交流中指出,很欣慰虽然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面临着就业和升学的压力,但支部的学习建设活动并未落下。接下来,支部要更加紧跟时代发展,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和有创新性地开展党支部的学习交流活动,着重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率。

学习会现场

随后,中央财经大学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张荣馨介绍了她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教育议题的学习心得。张荣馨结合历年来党的报告对于教育问题的论述,深入讲解了十九大报告对于教育议题论述的不同以及为我国教育的发展指出了怎样的方向,应如何进一步推动教育事业的改革。张荣馨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于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事业的认识,得到党员们的高度认同。

博士研究生张荣馨作宣讲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虽然时代在变化,但是对于党员牢记使命、当担责任的要求并没有发生变化,对于这一点我们需要铭记在心。通过以更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己的“四个意识”,将学到的理论与自己的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同时,党员应该更多关注时事,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社会的大浪中充分历练自己,成长自己,这样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最后,朱洁对本次学习活动作了总结,高度肯定了本次学习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