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年有志,国运“政”兴——记“我国经济成就总结与经济前景展望——基于国别比较分析”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

2017121313:30,政府管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于东区主教212教室举行,主讲人为我校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杨补园,讲座主题为“我国经济成就总结与经济前景展望——基于国别比较分析”。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到场参加,2017级辅导员黄莎老师主持讲座。

 

黄莎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前,黄莎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杨补园学长,讲述了他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学习研究成果,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讲座伊始,杨补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在青年时代了解世界大势,理解政治逻辑,知道时代需要,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十九大的举办流程,并列举数据说明十九大受到了国内及国际的高度关注,其中“90后”人群对“十九大”的关注度也相当高,这说明我国当代青年已经开始高度重视关注现实国情。

 

杨补园详细介绍中国经济发展成就

紧接着,杨补园从经济学视角解读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宏观经济数据,并与美国、印度、日本等国家的相关情况进行对比。通过对增长率、经济体量、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等方面的比较,杨补园认为中国正处于中高速发展、一步步走向复兴的伟大时代。

在给同学们讲解了宏观数据后,杨补园指出,这些看起来抽象的数据实际上与我们息息相关,具体表现就是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建设的种种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生活的多方面改善。此外,他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一带一路建设的规划及发展情况,使同学们对于国家规划有了更加具体生动的认识。

对于我国的发展前景,杨补园认为中国在今后的发展中会继续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产能、房地产、杠杆化、城乡建设等多个方面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平衡发展。而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关注社会现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关键时期做出自己的贡献。讲座的最后,杨补园从学长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珍惜时光、志存高远、博览群书、努力前行,并对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愿。

 

同学们认真倾听

杨补园学长的讲座,结合多方面详细数据,运用丰富的具体事例,清晰明确地介绍了我国发展现状及他对相关社会现实的解读,让同学们对我国的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也对今后的学习和发展的目标有了更明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