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

20171130日下午1530,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荣馨博士在沙河校区主教楼509教室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张荣馨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进行宣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3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党支部书记丁纳新主持。

张荣馨同志从十九大报告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描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观和张荣馨同志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展望以及对研究生党员的期望三个部分进行讲解。

第一部分中,张荣馨同志指出,相比过去的党代会议报告,十九大对教育发展的描述“更全面、更详细、更有底气”,一方面,将教育问题上升到“事业”这一高度,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发展的重视;另一方面,十九大报告中更加清楚地限定了教育事业规范和发展的主要领域是政府以及公共部门,强调它是一种公共事业。

 

第二部分中,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观的学习之后,张荣馨同志做出了如下的总结。将教育事业的发展单独提出来,强调教育事业发展是民生问题,核心是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的更好。

最后,张荣馨同志指出,中国未来的教育事业发展将实现受教育均等化、教育质量优质化、教育网络化与信息化、教育形式和内容多元化、受教育时限延长至终身化。此外,张荣馨同志也阐述了自己对研究生党员们的殷切希望与祝福: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实现自己的、社会的、国家的中国梦!

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张荣馨同志的报告,让我们青年学子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对党的领导和建设充满信心,加深了对国家当前教育体制现状、发展方向的理解和认识,也意识到了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将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建设科教强国、制造强国打牢人才根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