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使命在心 共唱党音——记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于20171121日下午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了以“使命在心,共唱党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李莎莉老师以及支部其他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2014201511位发展对象。

 

(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主持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四个环节:第一,研究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问题;第二研究接收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的相关问题;第三,举行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第四,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首先开始第一个环节,研2014级周新博等6位预备党员同志是否能够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同志宣读了《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生党支部关于开展研究周新博等6位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决定》。随后,6位预备党员向大会依次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支部委员会同时报告了各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预备党员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学习刻苦,工作认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关心国家大事和国际热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部委员会一致认为6位预备党员可以转为正式党员,后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通过6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决定,党支部书记李莎莉老师宣读了支部转正工作决议。

 

(预备党员向大会作汇报)

活动之后进行第二个环节,研究是否接收刘家琦等11位发展对象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问题。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宣读了《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2017年接收预备党员的工作决定》。之后,各发展对象依次向大会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现实表现,介绍本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同时,培养联系人分别就各位发展对象在培养期中的表现发表意见,在充分讨论后,同志们认为各位发展对象学习刻苦,待人真诚,争取先进,符合预备党员的标准。后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通过了接收刘家琦等11位发展对象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支部书记李莎莉老师宣读了《关于接收刘家琦等11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发展对象向大会作汇报)

活动继续进行第三个环节,召开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支部书记李莎莉老师主持。在她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就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支部成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不同年级的党员代表分别就自己对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相关理论知识的认识和感想在研讨会上作了深入的交流。在整个学习会过程中,同志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思维的火花产生了激烈的碰撞,大家更为深入地认识到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一历史背景的深刻内涵和其对统揽我国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大战略指引意义,纷纷表示,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纲领,通过把十九大精神同自身的专业研究、实践探索、工作学习联系起来的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与会人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最后,活动进行第四个环节,支部举行了神圣的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庄严的宣誓仪式)

历史的指针指向了今天,人民的目光聚焦到了今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葆赤子之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