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20171122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于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莎莉老师主持,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和支部其他成员以及学院20142015级的11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说明:进行十九大报告的学习5

(李莎莉老师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在李莎莉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就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主要就如何科学有效地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使《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入眼”、“入心”、“入脑”谈了自己的心得,他着重指出了深刻领会“总纲”部分精神的重要性,认为“总纲”勾勒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核心主线和总体纲领,集中展现了党的本质属性、行动指南、奋斗目标、总体布局、前进路径等重大问题的根本遵循,把握好“总纲”,就能做到提纲挈领,纲举目张。

  说明:与会人员认真阅读党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部成员、来自国际政治14班的齐杓东同志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以后的感想,他说:“我看到过去的五年内祖国在社会各个领域取得的新成就,以及时代赋予的新要求,在感叹党的正确领导的同时,也深感党的使命和责任之重大。唯有与时俱进、统筹规划、创新驱动,才能促进更深层次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支部成员、来自行政管理15班的唐双月同志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倍感振奋的心情,他说:“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要提升自己发展自己,坚持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十九大为新的开端,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开讨论)

李莎莉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围绕党性问题对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性,是阶级性最高和最集中的表现。李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立场明确,觉悟先进,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李老师同时就下一步党支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支部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仪式感建设,使每一个成员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二是要成立宣传队和学习小组,专门负责宣传十九大精神;三是要加强支部党建课题研究,将“学”、“做”、“研”结合起来;四是要举办主题征文比赛,多形式、多样化、有活力地在支部中兴起浓郁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氛围。

 

(李莎莉老师讲话)

在整个学习会过程中,同志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思维的火花产生了激烈的碰撞,大家更为深入地认识到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一历史背景的深刻内涵和其对统揽我国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大战略指引意义,纷纷表示,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纲领,通过把十九大精神同自身的专业研究、实践探索、工作学习联系起来的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与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