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经典名著阅读会

[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8日晚7点,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7号楼313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经典名著阅读会。此次阅读会是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专题活动。支部沙河校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洁主持。

朱洁首先做了开场发言,他指出,开展经典名著阅读会活动目的在于响应党中央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号召,加深学生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了解,以更加明确党的指导思想的根源。他还指出,根据党的制度和学校学院的相关安排,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得以迅速组织和建立起来,这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支部在今后将会积极落实和贯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安排。

之后,朱洁对于本次经典名著阅读会的活动流程进行说明。本次经典名著阅读大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阅读梳理,在此阶段每位利用党员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梳理所阅读的经典名著,酝酿自己希望与在座党员进行分享的感悟、思考或疑惑。

阅读会现场

第二个环节为分享交流环节,每位党员自由分享和讨论所阅读的经典著作。高同率先分享了阅读感悟。她认为,马克思理论经典著作确实有其魅力所在,即使在历史条件完全不同和信息化的今天,马克思理论中的哲学观点仍然是适用的,党员应当多阅读经典著作,深化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并且要与时俱进,以将党的理论与飞速巨变的时代联系起来。刘腾飞表示,此次的阅读经典名著给他带来很大的收获,他认为,在这个信息横流的社会,每个党员应该抽出一点时间来阅读经典名著,对自身端正思想、永葆学习动力有很大的帮助。其他党员也相继作了阅读感悟的分享。整个过程轻松愉悦,而不缺思想火花的碰撞。

高同作分享

最后,朱洁对本次阅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多多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既是党组织对党员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党员对党的理论自信的要求,也是党员将党的丰富理论运用到实践,用党的理论来指导实践,从而提升自我,服务他人的重要基础。本次阅读会加深了党员对党的经典理论的认识,提升了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阅读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