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3日下午2点30分,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南路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讨论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组织生活会由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占顺老师主持。

国际政治系主任、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老师首先发言。白老师认为,做一位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这是总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的要求,也是一名好老师的标准。每一位国政老师都要以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教学、科研和服务”水平。

国际政治系副主任江涛老师结合教学实际,认为一位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自己有了理想信念才能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去奋斗。只要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上,相信用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培育出新一代的人才。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好老师要用好课堂,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去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能力去全身心的为托起明天的太阳而努力奋斗。

罗文静老师谈到做一位好老师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师之道,首在师德。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条件。老师的道德高尚与否,决定着他所教出的学生的道德是否高尚。大事小事要从自己做起,让自己成为每个学生的模范。教师的人格力量是影响学生的潜在因素,高尚的师德是好老师第一要素,比言语教育具有更强的心灵渗透力,对学生的影响更持久、更深远。

张鹏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认为一位好老师必须要有扎实的知识。俗话说:教师要给学生一滴水,教师应是一桶水。但在信息飞速的今天,教师应是一条清鲜的小溪,永远新鲜有活力。我们在进行日常教好学的同时,还要不断地、积极地自我充电,以加强自己的基本功,能以更优秀的教育教学理念来指导帮助学生。

张云雷老师认为做一位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他结合作为学生班主任的经历,谈了对仁爱之心的理解。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我们老师要捧着一颗爱心去教育学生,感化学生。我们的爱,既包括爱岗敬业、爱学生,也包括爱一切美好的事物。教师要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要善待学生,特别是要有百倍的爱心来善待差生,给差生一个改错、成长的机会。

专题生活会学习讨论热烈,不知不觉已过了2个多小时。党支部书记张占顺老师记录下了每一位老师的发言和讨论内容。最后张占顺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每位老师要以这次学习为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教师为指引方向,鼓舞和鞭策自己,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教育工作,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