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政府管理学院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重温红色记忆,充分发掘红军长征精神所蕴涵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11月4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以追溯者的目光重温历史。

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借助文字、照片、油画、实物、雕塑等媒介全方位的回顾了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间红军长征的真实场景。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领导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战略转移的艰苦历程。老师们边聆听讲解,边观看相关展品,在飞夺泸定桥景观前,在翻越雪山的雕塑前,在遵义会议实景展示前,在《艰苦的岁月》雕塑前,老师们驻足凝视,回望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展览进一步学习和认识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更加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长征只是一个历史长河的一个片段,却永恒地嵌入了中国人民的记忆,老师们将永远牢记长征精神、永远不忘初心,将精神基因代代相传。

747967193607418517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