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15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6-06-16[浏览次数]:

2016613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15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在沙河校区7号楼31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任丽蓉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5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任丽蓉书记传达了学校2016年组织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做深入解读。她强调要坚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高校党员五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首善意识。激励学生党员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成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先锋和表率。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有了深刻的理解。

 

接下来,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结合个人发展计划,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党员标准,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批评。接着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结合党员自评以及在学习生活中发挥作用等情况在会上进行了互评交流,开展了广泛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之后,党支部依据《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党员“成才表率”标准》,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目标,围绕理论学习、群众关系、模范作用发挥以及日常学习和生活表现等方面,对学生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党员后还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及意见。

最后,任书记对本次会议作总结,提出对今后工作的期望和目标。在会后,支部成员合影留念,热烈庆祝会议的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且该会议激励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