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章,强党性—记政府管理学院15-16学年第二学期党课专题培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

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明确党的性质,端正入党动机,并将“两学一做”指导理念落于实处,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于5月6日晚18:30,沙河主教306室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党课专题培训第二讲。

此次专题党课由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栗玉香教授主讲,与本期二级党校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展开生动研讨。

栗书记从“入党动机”、“合格党员的标准”以及“如何做”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为提升积极分子对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视,栗书记让同学分组交流,积极讨论并阐述自身对正确入党动机的理解,最后栗书记指出,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

栗书记详细讲解了党章中关于党员必须履行义务的八项规定,并强调虽然现在我们国家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是共产党员的标准绝不能适当降低,而共产党员的标准也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只要经过认真的努力,就完全可以做到。

党课的最后,栗书记就“如何做”向同学们提出“四颗心”——善良心、进取心、平常心、报国心,并希望每位积极分子都能做到:荣誉面前不争功、成绩面前不自傲、困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勇担当,塑造起先进性形象,真正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都表示受益良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考察北京大学的演讲中所说:“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相信政府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及坚定的信念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努力向党组织不断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