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系列演讲之八

[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

 

     作为准备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们,应该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要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我们就必须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共产党员是不谋私利的,,如果仅仅把党员身份看成我们事业的“敲门砖”,是很危险的。我们是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生,专业的特殊性决定着我们当中的绝大部分人以后会握有较大的权利,,也许我们会成为某某部门的一把手,也许我们会成为主一方的地方大员,这就更加要求我们有一个端正的入党动机。

     在中国这个权力运作缺乏相应监督机制的国家,如果没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是很难在形形色色诱惑面前把持住自己的。电影《蜘蛛侠》里有句话:“一个人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能力越大,破坏也就可能越大,一个只想谋取私利的共产党员当权后,其对人民,对党来说就是一种巨大的危害。

要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我们还应该明白,要作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还必须有较高的修养,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受过九年义务教育三年高中教育,但我们当中的大部分人对党的一些先进理论了解得甚少,或者基本不了解。我们当中还有一些人不知道“邓小平理论”,也不知道“三个代表”为何物凡此种种,对我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讽刺,理论修养的缺乏是我们最大的软肋,没有较高的理论修养是很难在党员之路上走得长远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是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中央财经大学”这六个字具有深刻的内涵,很多同学冲着“中央”“财经”来到中财,但我们应该明白,“财经”只是我们的特色,但并不意味着走出中财我们就可富甲一方,“中央”这两个字要求我们以共产党为中央,我们要在共产党正确的领导下建设我们的国家。但我们更应知道,中财本质上是一所大学,《大学》有云: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要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我们就应该在大学中完善我们的独立人格。

上一篇:让青春为党站岗——政府管理学院党课圆满落幕

下一篇:“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系列演讲之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