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为公讲堂第25期】理解中国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

66日晚,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为公讲堂”系列学术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吴晓林教授以“理解中国社区治理”为题,开展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教授主持。

吴晓林教授从四个方面,逐一阐述了中国社区治理的概念起点、历史逻辑、中西比较及关联逻辑。


吴晓林教授做专题讲座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师生就当前中国社区治理领域的热点话题与吴晓林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姜玲院长对吴晓林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吴晓林教授的专题讲座清晰地梳理了中国社区治理的脉络,并且对比了中外治理的实践,为大家带来了有益启发。

师生们表示吴晓林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理论深邃,获益匪浅。


【嘉宾简介】吴晓林,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担任中国政治学会青年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大都市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政治发展、城市治理等方向的科研、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0余项。在Journal of Urban AffairsJournal of Urban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Asian SurveyAccident Analysis & Prevention、《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等主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百余篇。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天津市和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为公讲堂”是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推出的一项学术活动,旨在为学生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通过定期邀请公共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帮助学生树立科研意识,了解学科前沿,拓展研究思路,创新思维方式,逐步拓展和深化学生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视野,提升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