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社会影响】姜玲院长出席“2022年首都城市更新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7日上午,我院院长姜玲教授出席“2022年首都城市更新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发布会暨案例研讨会并致辞。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转型与创新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采用线上的形式,邀请了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及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等8家单位的领导、专家、案例参选单位代表及媒体单位代表共约50余人参加。



与会嘉宾

发布会上公布了此次首都城市更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的13个优秀案例名单。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石晓冬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教授分别致辞。姜玲教授结合案例评选的活动,对于北京城市更新规划指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对北京城市更新的系统评估和全面总结,以案例为载体,开展首都特大城市更新的路径总结和可复制、可推广机制的探索,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学科国别比较研究,开展学科交叉产学共促的共同体建设。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教授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温锋华副教授代表首都城市更新优秀案例征集与研究课题组发布了《首都特色城市更新研究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首都城市更新的模式特点、成效亮点、经验可复制性可推广性及理论模型的提炼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