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为公讲堂第22期】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

516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为公讲堂”系列学术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

中央党校冉昊副教授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为题,开展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刘燕副教授主持。

冉昊副教授做专题讲座

冉昊副教授从三个方面,逐一展开。他首先阐述了如何理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概念,随后提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仍然存在的问题,最后就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师生们就网格化治理的具体实践方式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刘骊光副教授作为评议嘉宾,对本场讲座给予高度肯定,并做了精彩点评。


【嘉宾简介】冉昊,中央党校副教授,目前在中央党校厅局级专题班授课。中央党校“名师工程—青年英才个性化成长工程”首批入选者。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牛津大学和北京大学,获政治学博士学位。曾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美国乔治城大学访学。在《人民日报》《中国行政管理》等各类报刊发表文论90余篇;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央党校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


“为公讲堂”是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推出的一项学术活动,旨在为学生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通过定期邀请公共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帮助学生树立科研意识,了解学科前沿,拓展研究思路,创新思维方式,逐步拓展和深化学生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视野,提升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