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为公讲堂第21期】英文科学论文撰写与发表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

511日晚,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为公讲堂”系列学术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杨立华教授以“英文科学论文撰写与发表”为题,开展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刘燕副教授主持,院长姜玲教授担任评议人。

杨立华教授做专题讲座

杨立华教授从六个方面,逐一介绍了科学研究的基本概念和选题、科学研究设计的基本方法、科学研究方法的选择、研究展开和数据处理、研究汇报与科学论文撰写以及选择期刊发表等内容。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师生就英文行文规范、参考文献的引用等疑问与杨立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嘉宾简介】杨立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公共政策系主任、应急管理专业负责人、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公共治理研究所研究员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政府绩效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获法学和经济学双学士、管理学和政治学双硕士、公共管理哲学博士学位。兼任国际公共管理研究会(IRSPM)副会长、环境社会治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及多家国内主要学会理事等。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管理和政策基础理论、政治学和公共管理研究方法、环境社会治理和政策、国家和社会治理、应急管理等。


“为公讲堂”是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推出的一项学术活动,旨在为学生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通过定期邀请公共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帮助学生树立科研意识,了解学科前沿,拓展研究思路,创新思维方式,逐步拓展和深化学生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视野,提升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