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专家观点】我院杨燕英教授接受《财会信报》采访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

近日,财政部印发《第三方机构预算绩效评价业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我院公共事业管理系杨燕英教授接受了《财会信报》的记者采访,就《办法》的出台和施行发表了相关见解。

 

杨燕英教授在采访中指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政策效能的重要手段。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有效手段。由于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起步时间不长,作为委托方的财政部门或预算单位在如何选择使用第三方机构以及如何对第三方机构开展必要的管理和监督方面一直缺乏统一的制度要求。

杨燕英教授表示,《办法》的出台在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明确对第三方机构管理监督主体、规范第三方绩效评价行为、有效规范第三方市场竞争秩序、促进预算绩效评价质量不断提高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