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我院张占顺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印研究比较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

116日,由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印研究比较国际会议”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瑞士洛桑大学、印度尼赫鲁大学、印度德里大学及国内大学南亚研究领域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我院国际政治系张占顺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用英文作了主题为“Indian religious conflicts —— a caseof Sikhism and Sikhs”的发言。

 

 

 

 

 

 

 

 


与会各国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印历史、文化交流、中印发展比较等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张占顺副教授从国际关系中的宗教冲突,特别是南亚、印度的宗教冲突作为切入点,把印度锡克教和锡克人作为个案,对印度的宗教冲突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张占顺副教授的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国际专家的极大兴趣并就一些观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