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成果】白云真副教授主编的《国家安全与对外战略》丛书首批书目出版

[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

随着中国日益崛起及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当前中国安全环境、决策及其观念等方面有着显著的进步性变化。特别是20131112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完善国家安全体制与国家安全战略。20144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深入阐述了我国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些进步性变化不仅有助于深入推进我国安全战略的决策与协调,而且更加彰显了我国国家安全战略制定、战略评估、预防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紧迫性与必要性。  

为此我院国际政治系组织力量策划了“国家安与对外战略”丛书,希冀政策者、学习者以及社会大众了解与认知世界安全大势、安全战略的权术,助力亚洲新安全观、中国特色大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身体力行第维护与拓展我国国家利益尽职尽责,同时服务我校政治学科建设与特色智库建设。

 

 

 

 

首批出版的译著《二战后的美国对外政策》论述了冷战期间及其后美国对外政策的重大发展,在最后一章概述了美国对外政策观的核心主题及其当前全球权力分配对美国对外政策的影响。特别是,该书的作者将美国对外政策置于全球背景之中加以批判性的理解与考量,展示了美国对外政策内在张力的根源。  

该丛书在金城出版社与高校教研机构通力合作的有益尝试之一。在该丛书策划及其出版过程之中,我校教务处、政府管理学院以及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本丛书系我校国际政治研究团队协同校内外从事安全与战略研究者的学术平台,有助于巩固与提升我校国际政治学科建设在学术与政策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