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成果】施青军教授主译的《公共项目与绩效评估:国际经验》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2015-07-06[浏览次数]:

由世界银行专家维诺德·托马斯和骆许蓓所著、我院施青军教授主译的《公共项目与绩效评估:国际经验》一书,日前由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

本书作者维诺德·托马斯(VinodThomas),现任亚洲开发银行独立评价总裁,曾担任世界银行独立评价局总裁和高级副总裁,还曾担任世界银行研究所的副总裁。骆许蓓,现任世界银行独立评价局高级经济师,是2014年世界银行发展报告《风险与机会:管理风险以促进发展》一书的作者。

本书聚焦于结果链中的一些重要的、但常常被忽略的环节(如项目背后的关键假设、外部影响因素等),并运用世界银行及发展伙伴的评估实例对这些环节进行详细地分析,总结出了八个重要的经验。美国前评估学会会长迈克尔·巴顿(Michael Quinn Patton)认为:“这些经过维诺德·托马斯和骆许蓓精心提炼,并用实证分析加以论证的经验,不仅非常有见地、重要和实用,而且具有深远的意义……所有在结果链不同发展阶段上工作的人,通过学习和应用这本重要的著作中所总结的经验,都将受益匪浅。”国际开发学习和研究基金会的帕特里克·杰乐蒙(Patrick Guillaumont)也认为:“这本书对发展过程提供了罕见的启示,使我们对一些悖论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它有助于打破传统观念桎固,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有激励性的经验。”

学习和介绍国际先进的公共管理理论与经验,是我院“政府战略与绩效管理”学科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政府战略与绩效管理译丛”的第一本,本书的翻译得到了院长赵景华教授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专业教学提升计划的资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