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我院智强老师参加“政府的质量:理解中国改革开放后的转型与发展”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16日至17日,我院智强老师受邀与合作者MargaretPearson教授赴上海参加专题为“政府的质量:理解中国改革开放后的转型与发展”的国际会议,并就其合作论文《Toward anUnderstanding ofChina’sHybridAdaptiveBureaucracy:the 863Program forScienceand Technology》做报告。

该次会议由公共政策领域的顶尖期刊《Governance》、复旦大学陈树渠比较政治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发起,在复旦大学主楼顶层报告厅举行。《Governance》是国际公共行政学领域(共46本SSCI检索期刊排名第4)和政治学领域(共161本SSCI检索期刊排名第10)的领先期刊。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瑞士等国家的近20位学者就其论文作大会报告,并由《Governance》杂志两位主编Alasdair Roberts和Robert H. Cox以及Joe Wong教授等领域知名学者进行点评。智强老师在其合作论文中,以中国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在过去三十年中的制度变迁为案例,提出了中国改革过程中以“适应性科层”和“动态韦伯式科层”相互补充的动态解释模型,从核心价值、治理逻辑和不确定性的配置三个层面揭示了转型期中国政府治理行为特征及其内在逻辑。该项研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积极评价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