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实践教学】行政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前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

4 20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2015级全体本科同学在宋魏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一史馆)开展“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一史馆领导的高度重视,李国荣副馆长亲自接待我院师生,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访,并且充分肯定了当前大学生深入社会开展实践活动的学习精神,随后对一史馆的基本情况及历史文献档案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讲解。

李国荣副馆长讲话


 

     

办公室高建平主任、李展老师带领师生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首先参观一史馆历史文献陈列室。利用处副处长倪晓一老师详细介绍了明清的相关历史文献,包括皇帝专用文书、臣工题奏文书、衙署往来文书、内府编修典籍、皇家生活档案等方面。面对着众多的珍贵历史文献,同学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不断地提出疑问,与讲解老师进行沟通探讨。

高建平主任、李展老师带领师生进行参观学习


 

   

随后,李展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历史文献补修区和数字化录入管理区。通过讲解,同学认识到历史文献的收集、著录、保存与分析的具体工作流程,并学习了历史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的方法与技术。

历史文献资料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以非课堂教学的形式进行,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课程的兴趣与热爱,使同学们收获了不一样的文献知识和历史知识,对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中的历史研究形成感性的认识,亲身感受到了历史文献的魅力。

李国荣副馆长与宋魏巍老师和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