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实践教学】国际政治系2013级本科生前往光线传媒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

121日下午,在我院宋魏巍的老师带领下,国际政治2013级全体同学前往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此次活动为管理学原理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光线传媒人力资源总监王鑫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

王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光线传媒的发展历程、职能部门的设置、工作区间的布局,让同学们对传媒行业以及公司的内部结构和岗位职责有了初步了解。随后,王总邀请同学们到会议室进行讨论交流,向同学们深入介绍光线传媒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走向。

同学们参观光线传媒

王总就光线传媒的管理情况、人力资源配置、传媒行业的发展与走向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针对公司的发展、管理变革以及与新技术环境的结合提出了大量问题,并得到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

光线传媒人力资源总监王鑫热情接待我院师生

传媒行业是我国的新兴行业,与当前的技术发展、新媒体领域的发展结合较为紧密。光线传媒作为国内领先的传媒企业,在行业内具有领头作用。王总的讲解细致入微,同学们仔细聆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讨论气氛十分活跃。王总还结合公司招聘情况对现今处于大二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中肯建议,希望同学们不断积累新知识,应对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

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中,光线传媒公司以及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师生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实践教学非常成功。光线传媒的参观交流让同学们接触到与新兴行业的发展模式,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对于当前大学生的发展和创新具有积极的激励作用。

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介:光线传媒(ENLIGHT MEDIA)成立于1998年,经过16年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传媒娱乐集团和行业领导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电视节目制作与发行,电影投资、制作、宣发,电视剧投资、发行,艺人经纪,新媒体互联网、游戏等。其日播娱乐资讯节目《中国娱乐报道》、《音乐风云榜》均已连续播出10年以上,发行的电影《泰囧》(12.66亿)《致青春》(7.26亿)成为现象级影片,20122013年投资制作发行影片20部,总票房超过4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