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暨挑战杯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

2015317日,我院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及挑战杯大赛宣讲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城市管理系系副主任王伟副教授,城市管理系那子晔老师,团总支书记李莎莉老师,院教务干事宋红美老师,2013级辅导员孙帮谦老师,以及201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申报获批的公共管理2012级谭翠萍同学,保险精算13级冯燕同学,国际政治13级林诗雨同学。

宋红美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相关政策。宋老师主要就如何申报、计划分类、项目周期、资助经费、名额分配、评审办法、往年获立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说明。

活动现场

王伟副教授着重从写作方法和技巧方面做深入讲解。包括:为什么要申请创新创业课题,申请书的撰写,八个经验,申请工作重点问题的释疑和评审的关注点。其中重点在于申请书的撰写及经验之谈,例如题目的选取,主线的确定,格式的规范,师生间的互动等等。

冯燕、林诗雨和谭翠萍三位同学分别就自己对创新创业课题的认识,结合团队申报和项目运行经验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宣讲。冯燕的关注点在于团队组建,课题选择,导师沟通,资料搜集四个方面;林诗雨则从前期中期后期三个时间段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谭翠萍的宣讲着重于挑战杯论文的撰写问题,涉及了前期准备,正文撰写,小小建议以及与实践课题的区别说明。

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愿各位政管学子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挑战杯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学术和创业实践中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