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实践教学】我院五门课程获本科实践教学立项

[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项目申报和评审已经结束,我院5位教师申报的5项实践教学项目获得教务处资助立项,立项结果如下表。

我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实践教学立项结果

课程名称

带队教师

实践教学活动名称

学生所在班级

城市与区域规划

陈红霞

北京市城市规划实践演进

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方向)

社区管理

耿云

社区社会组织调研及社区体验

2012级行政管理

城市与区域分析方法

王伟

北京市城市规划调研与昌平区小汤山镇模拟规划

2012级城市管理专业

中外城市发展史

温锋华

北京城市发展轨迹实践考察

2014级城市管理

管理学原理

宋魏巍

企业管理流程设计与交流

2013级国际政(国际政治经济学方向)

实践教学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教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从而改善教学效果、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方法。学校每学期开学初组织申报当学期课程的实践教学项目,旨在鼓励教师根据开设课程的实际需要,紧紧围绕教学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我院教师结合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和国际政治各专业课程的课程特点设计了内容丰富和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已经成为该门课程的一大特色。例如,耿云老师为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开设的《社区管理》课程,带领同学们深入多个社区调研,体验社区工作;陈红霞老师、温锋华老师、王伟老师为城市管理系本科生开设的课程中,组织同学们参观北京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北京市古建筑博物馆、对沙河校区的昌平区小汤山镇规划进行访谈调研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内容,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专业课程的学习热情,有效地提升了学习效果,深受历届学生的好评。

我院将继续鼓励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结合学科和课程特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