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术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及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

202112918:00,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第一党支部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11顺利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田野、常晓靖、包亚姣三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及郑丽娥同志由中共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事宜。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副教授亲临大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祝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33人,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4名,实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6名,超过支部现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符合开会条件。

                                             

支部大会现场

会议正式开始前,祝琳同志介绍支部成员到场情况和会议议程。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

会议进行第二项内容,研究接收田野、常晓靖、包亚姣三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田野、常晓靖、包亚姣三位同志依次向大会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田野(左)、常晓靖(中)、包亚姣(右)向大会汇报情况

田野同志的入党介绍人胡轶凡同志和罗超同志,常晓靖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保津同志和刘家琦同志,包亚姣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李鑫同志和张彤同志,分别向大会介绍了三名发展对象考察期的表现,均表明发展对象符合入党条件,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三名同志符合党员条件,有关材料齐全、完备,可以提交支部大会讨论。随后,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积极充分的讨论,在场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经统计,参会的16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对接收三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事宜全票通过,未参会的8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发表赞成书面意见8份,全票通过。支部书记祝琳宣读了支部关于接收田野、常晓靖、包亚姣三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本项内容最后,三位同志自由发言,谈自己的感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听取会议后,列席会议的李杰、冉淼、牛雪帆三位入党积极分子谈参加会议的感想。

李杰(左)、冉淼(中)、牛雪帆(右)三位入党积极分子谈参会感想

会议进行第三项内容,研究郑丽娥同志由中共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事宜。郑丽娥同志向大会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包括思想动态、成绩进步、缺点不足、态度决心等方面的个人情况。

郑丽娥同志向大会汇报情况

汇报结束后,支部党小组、支部委员会介绍预备党员在考察期中的表现并对关于预备党员能否转正给出意见,之后请与会党员对郑丽娥同志能否转为正式党员进行讨论。支部大会讨论与无记名投票后,经统计,参会的16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对转正事宜全票通过,未参会的8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发表赞成书面意见8份,一致通过了关于同意郑丽娥同志由中共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决定。最后,郑丽娥同志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和表决结果表明态度。

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副教授作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副教授作总结讲话

首先,南琪老师对四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其次,南琪老师肯定了本次支部大会程序及新届支委工作,同时也指出需进一步改进的方向。最后,南琪老师表达了对党员同志和党支部两方面的希望。对于党员同志,南老师表示应践行“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端正入党动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知党、爱党、敬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员格局,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奋发有为,一如既往地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中追求卓越,无愧于党、无愧于社会、无愧于时代。对于党支部,南老师强调要永葆支部战斗堡垒活力,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支部良好作风的传承和升华,对标样板党支部标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支部党建基础,大胆创新、勇于开拓、精细管理,规范发展党员管理、培养和考察工作,发挥党支部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