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新闻速递 | 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第三期党校成果会暨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百年华诞。12月1日,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第三期党校成果会暨结业仪式在主教216正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吕丽,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副校长李宇环,学院组织员南琪,学院党委委员张鹏,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鑫媛,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李莎莉,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尹燕斌,学院2019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许缤月,以及2021年度第三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本期党校成果会暨结业仪式。本次党校成果会暨结业仪式由蒋松倩主持。

 

中午12:50,汇报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做党校工作回顾。张小林老师指出,本次党校包含3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1名发展对象,组成了9支党史学习教育研习小组,每个小组配有1名理论导师指导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校安排了4次课堂教学和1次辅导讲座,围绕“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选定9个研讨主题,并通过三项活动、三个统一、三项落实引导学员学深悟透。结合疫情防控,本次党校注重多维实践、知行合一,通过线上线下学习、个人自学和小组研习、实践报告和研习报告撰写、选树优秀等,筑牢学员们的信仰之基。

回顾了本次党校的学习历程后,九个学习小组依次上台进行学习成果汇报。

“继铮铮先辈之红色风骨,扬同学少年之音。”“挥斥方遒”小组“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英模人物精神风范研究”为主题,通过观看电影、读书研讨、志愿活动、分析时代背景、追溯历史等方式,挖掘前辈经典事迹,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精神风貌。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踔厉奋发”小组“中国共产党应对风险挑战的百年历史研究”为主题,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其他政党作对比,并总结归纳中国各阶段的风险挑战,从实践与思想两个方面提出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应对挑战的具体措施。

 

“重温英雄事迹,坚定青春理想。”“红心向党”小组“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英模人物精神风范研究”为主题,具体分析了英模精神的内涵、英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关系、新时代英模精神的时代价值及意义,并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回答青年应如何学习“英模精神”。

 

 

“以人为本,立德树人。”“教育强国”小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分析国内外时代背景,并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中的“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分析指出了该理论的时代意义以及具体实践方向。

 

“追忆建党建军,勇立少年远志。”“日月换新天”小组“中国共产党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专题研究”为主题,回顾了三湾改编、古田会议,总结了建党建军、自身建设的经验与成就,并最终提出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忆历史,心怀大志”的号召。

 

“‘疫’战到底党指挥,万里山河民无恙。”“人间四月”小组“从抗疫实践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为主题,结合时代背景,分析中国的制度优势、政党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优势,并提出要坚持制度自信、提高思想觉悟以实现自我完善。

 

“博观躬行,不泯初心。”“方遒”小组“从抗疫实践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为主题,从群众路线、党的统一领导、科学民主决策与灵活精准执行、数字化治理与理性抗疫四个方面分析制度优势,并提出了对当代青年的要求与期望。

 

“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学史明理”小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研究”为主题,回答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论述的重要意义”、“党的宗旨是如何体现的”、“我们能从七一讲话中学到什么”三个问题,并提出新时代青年的自我要求与担当。

 

“百年荣光,庚续前行;戮力同心,奋楫争先。”“庚续前行”小组“中国共产党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专题研究”为主题,通过理论学习筑基础、实践学习悟党史、学习主题理论化三个过程,结合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家国情怀,最终提出了对时代与英雄人物背后相互作用的思考以及时代要求。

 

九个小组通过多样的学习形式,深入地探究了各自的主题,呈现了各具特色的成果汇报风格。展示汇报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张鹏对各组汇报成果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汇报成果,指出学员们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查阅文献、参观纪念馆等多种方式真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展示出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探究的理性思考和责任担当。张鹏老师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大家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仰望星空,牢记初心使命。

 

结业仪式上,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王开济和发展对象学员代表祖木然提发言。王开济同学回顾党校学习历程,从“深刻学习,牢筑理论根基”、“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积极改革与首创精神”三个方面阐述学习成果,并提出未来的规划。祖木然提同学在党校学习中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与先进性,并表明自己要肩负起责任与义务,用实际行动表明坚定立场,永怀愿为党奋斗的赤诚之心。

 

 

组织员南琪宣布结业决定。南琪老师宣布,在本期党校培训中心共有64名学员通过党校学习,思想素质提升,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顺利完成培训计划规定的学习内容,成绩合格,准予结业。

综合党校整体学习过程、现场展示以及提交的学习报告,本次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中,“挥斥方遒”小组、“庚续前行”小组荣获一等奖,“日月换新天”小组、“方遒”小组、“学史明理”小组荣获二等奖,“踔厉奋发”小组、“红心向党”小组、“教育强国”小组、“人间四月”小组荣获三等奖。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副校长李宇环进行总结发言。李宇环老师首先向33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和31名发展对象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李宇环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笔宝贵而重要的精神财富,党史学习教育是青年大学生及大学生党员的必修课。通过党史学习能够促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本次党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家党史学习的兴趣,同时对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有重要意义。随后,李宇环老师从“觉悟的力量”、“自信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三个方面为学员们指明未来定位与前行方向,希望广大学员可以时刻秉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至此,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第三期党校成果会暨结业仪式圆满结束。党校学习只是各位学员学习生涯、成为党员路程上的一段短暂经历,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员们能够牢记使命,不负青春,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成为政治素养过硬、正本清源的共产党员为目标,并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