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思想领航,战略赋能”——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代会工作报告集中学习暨家国历史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党委印发了《立足新发展阶段 聚焦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持续奋斗——在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下简称《报告》)。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 党支部积极 响应部 署,以 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 ,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报告》原文, 并通过组织 家国历史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掀起学校第 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

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从报告的“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在认真学习报告备受鼓舞不由得为学校蓬勃发展、欣欣向荣而感到自豪,为学校不断求索、不断前进而感到骄傲。何秀超书记提到的学校五年和十五年战略目标,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意愿的深切体现,更是对国家和民族赋予学校、赋予全校师生历史责任和使命的生动注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作为指引,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提高科研能力与质量,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努力成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的精神,博士生党支部于119日上午组织了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家国历史体验主题党日活动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员同志们从中国历史战略思想的“开创期”、“成熟期”、“衰退期”和“蜕变期”等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度的学习与讨论。通过对家国历史的回顾与领悟,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时代定位与时代使命,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个人战略融入到新时代民族团结复兴的整体战略上来。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继续夯实知识基础、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知识视野、提高知识素养。通过新思想新知识的全面武装,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精神风貌、全球视野、品德修为和真才实学等核心素养,争做有天下观的爱国者、有理想的奋斗者、有本领的实干者、有担当的开拓者和有德行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