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吕丽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重温“六条标准”,坚定初心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党员专题党课1407会议室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担任主讲人,全体发展对象参与本次学习。

吕丽书记从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大学生合格党员的标准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三方面为同学们讲授党课。

首先,吕丽书记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一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二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三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之后,吕丽书记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六条标准”,并结合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的“五种精神”与新时代背景下党中央倡导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提出对各位学员的期望: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最后,吕丽书记对标“四讲四有”精神下的不合格大学生党员具体表现,提出了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的标准,并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

 

课上,吕丽书记邀请祖木然提、李梦、陈翔骞三位同学分享个人关于合格大学生党员的认知与理解。祖木然提同学向我们分享她的支教历程,她表示在经过了一年的支教,深刻的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同时她指出各位学员对于每一个阶段的规划要有更清晰的认知,坚持党的精神指引,将党的先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李梦同学结合个人实际讲述自己对于“四讲四有”的党员标准的理解,并表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与法制观念,提高个人道德品行等多层面的成长,起到青年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最后,陈翔骞同学就未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的努力方向进行心得分享,他表示,大学生党员比普通学生要有更高地要求,更加注重对总开关的锤炼与提升,做到明辨是非、严于律己、品德高尚、情趣健康,真正在道德品行上符合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

至此,本次党课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践行“六条标准”,明确个人方向,坚定初心使命,秉承上善若水之风,发扬新时代学子的浩然正气之德,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