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回望百年历程,汲取前进力量——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4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实地研学,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按照时间顺序从“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师生们全身心投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观看文物史料,跨越时空与历史对话,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从百年历程中汲取拼搏前进的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把握正确方向,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动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将砥砺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心得体会

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看到复原的历史建筑,生动鲜活的史料,使我真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更加感悟到我们党建党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是共产党人前行的动力,更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深入做好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引导和激励学院师生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学院师生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  吕丽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我们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通过浏览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历史。党的百年非凡历程,让我们感悟到了思想的伟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学院院长 姜玲

 

9月24日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近距离领略和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切实感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无比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之重大。从建党、到建国、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引领着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层次内涵。今后我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学院副院长 于鹏

前往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以及经济社会各领域成绩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干部,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高等教育的中国特色与道路自信,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课堂,努力培养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副院长 张剑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次参观不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激励着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持续奋进的精神动力,为党的教育事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宇环

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三层楼、九个展厅的图片、文物和文字,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苦难辉煌、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史的学习,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我们要坚持对党忠诚、坚定“四个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下奋发图强。每一代有每一代的长征路,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学院党委委员 吕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增强对党的情怀,筑牢高等教育的信念之基,补足立德树人的精神之钙,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初心如磐、启航新征程!

——学院组织员 南琪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心得: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初心使命。建党百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先后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创造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推翻三座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大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此次参观让我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逻辑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实践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一名教师,当立德树人,做好中国研究、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人才、贡献新知。

——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潘翻番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身处盛世中国的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为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业骄傲,也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自豪!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一定坚定信仰,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将其贯彻到教学科研工作之中,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杨燕英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用大量的图片资料详细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走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让我更加深刻地牢记自己的教书育人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继续扎实学好党史、发扬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黄志基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正式建成后,一直想亲自去看看。今天,在单位的统一组织下,终于可以目睹其真容了。一段段激昂的文字,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加上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得我们在短时间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四史教育课。展览中,印象最深是在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的文章和讲话选编,这些真知灼见像一盏盏明灯一样,带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永远铭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  江涛

 

9月24日,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了一次党史教育的集体学习活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历程的壮丽画卷一一展现,全面深入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断前进的壮阔历程。此次参观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也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 宋魏巍

 

通过渐进的空间转换,层层递进、由下而上的展览动线,心中油然而生一种仪式感、憧憬感。百年征途漫漫,百年艰辛奋斗,百年光辉伟业,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一部用生命和不懈奋斗书写的恢弘史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主动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9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许缤月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参观活动,带给我们的是宝贵的机会,珍贵的体验,是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记忆。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青年学子,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作为青年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接过历史的重棒,脚踏实地的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冯园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有幸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懈奋斗、不怕牺牲、为民造福。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了解党的发展历史,让我更加体会到如今美好时代来之不易,我们幸福的生活里融入了革命先辈的伟大奉献。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长征路,即便路途坎坷艰辛,我们定加倍努力,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入党积极分子 常晓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