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办实事 开新局”——国际政治系党支部举行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项目专题讨论会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


本学期开学以来,国政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我校何秀超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的工作部署。

国政系教工党支部以建党百年党史学习为契机,将党史学习和专业发展结合起来

2021年3月26日15点,国政系全体教师和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线上举行了“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项目专题讨论会”。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教授、副院长于鹏教授、副院长张剑副教授参加讨论会,就国际政治系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全球经济治理科研工作给出指导和建议。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教授概要介绍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的生成背景和学校相关工作的推进部署,针对国政系教师参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方面和国政专业发展提出战略设想,就国政系教师增强相关教学科研能力给出多项指导。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于鹏教授指出国际组织与全球经济治理是非常有潜力的发展方向,国政系教学科研应与当前国家战略和人才培养现实需求相结合,给国政系教师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提出了工作方向与思路上的数项建议。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剑副教授向国政系教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科研支撑。

国际政治系主任白云真副教授表示国政系教师有信心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相关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细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思路,继续凝练全球经济治理研究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国际政治系党支部书记张鹏副教授表示,国政系党支部党史学习的心得体悟转化为推进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项目工作动力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工作与教师科研、国政系本科学生培养结合起来已有基础上努力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和全球治理研究。国政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将“学党史、悟思想”与自己的科研教学结合起来,力争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全球治理研究上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专业发展打开新的向上通道,实现“办实事、开新局”。

 

3月31日14点,支部委员会三位党员同志又专门召开支委会会议,集中传达学校和学院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安排,集体研究探讨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支部书记张鹏着重强调了此次活动及后续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上级部署、支部传统、党员现状和专业特点等分享了自身的初步设想,特别是结合学院15年院庆、一级学科点申报、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化等中心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对标争先”系列活动,还向两位委员分发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接着,辛平委员和耿喜梅委员结合党建分管业务,尤其是“党建+”模式、“学习+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品牌特色凝练等问题畅谈了自身工作体会与未来设想。三位同志一致同意,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身作则,开拓进取,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与基层服务等综合能力,以实际行动和阶段成果向建党一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