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

32512:30,政府管理学院在学院14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通知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何秀超书记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

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行政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动员大会暨理论学习。

 

会议现场

吕丽书记的讲话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领会何秀超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三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

 

吕丽书记做动员部署

吕丽书记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与会同志做了分享与传达,分别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和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做了进一步的阐释和说明。

随后,吕丽书记进一步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在全校党史学习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着何书记指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谁来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得好”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第三部分吕丽书记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的部署,对组织的机构设置、学习时间和对象、目标和要求作出了细致性的安排。

会上吕丽书记通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小组由吕丽同志和姜玲同志担任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组织员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行政各科室负责人,统一安排部署学院学习教育活动

吕丽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线,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切实落实“为何学”“谁来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得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关键少数率先学、全体党员自主学、集中研讨深入学、专题党课引领学、实地调研现场学、支部结合联动学等方式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宣传教育,继续打造学院特色品牌。三是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引导,发挥学科优势,组织开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研讨,形成一批课程思政成果。四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把这项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生党员围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主题,教师党员围绕“亮灯领航”的主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巩固工作成果,“七一”前后,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姜玲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院的15周年院庆,建院以来,学院已经逐渐形成了一支非常强大的师资队伍和学生队伍,需要进一步树立品牌,迈向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发展阶段,需要全院师生党员借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擦亮学院的特色名片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姜玲向全院党员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完成本次政治任务;二是要突出目标导向,制定严格的标准加以落实;三是要突出学院的亮点,将思政、教学、课堂、实践结合起来;四是要落实责任,落实到支部上、落实到节点上、落实在各位党员的身上。

 

姜玲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