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级理论中心组第三次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20191015日上午10:00,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会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集中讨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党委副书记白云真重点发言,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白云真同志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的体悟。

一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守初心,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共产党人,自己要永远保持赤字之心,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师生、情系师生,忠诚一辈子。二是担当使命,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作为共产党人,自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相信师生,紧紧依靠师生,把师生对美好教育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三是改进作风,风清气正。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制度,善于运用民主的办法汇集意见、科学决策,善于通过协商的方式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要坚持群众路线这一基本领导方法,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为共产党人,自己要到系班调研深入了解学生思政工作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向师生学习、向实践学习。四是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强调广大干部新时代新作为,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共产党人,自己要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带头履职尽责,着力培养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德才兼备、仁知勇三位一体的卓越人才。

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就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