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学院党委举行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


 

2020325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组织员南琪老师重点发言,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张小林老师列席会议。  

南琪同志首先提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南琪同志总结了四点体会:第一,此次抗击疫情的实践证明,越是面临困难和风险挑战,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就越突出,党的坚强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根本政治保证。第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全力开展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场战争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也证明一切为了人民是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与力量。第三,人心齐、泰山移,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也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强保障。第四,作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南琪同志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的情况下,作为首都高校党员干部,必须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要勇于担当,认清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与中央精神和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二要保持韧劲拼劲,思想不松懈,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与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工作;三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既要做到责任担当科学防控,又要做到统筹兼顾落实到位。  

南琪同志总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奋斗下,面对战“疫”的大考,我们一定能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一定能够保持良好势头,最终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总目标!  

随后,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