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

 622日下午,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系教研室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占顺老师担任此次党课主讲人。

(国政系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张占顺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由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件汇编》,对文件汇编中的“两学一做”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全体党员集中深入学习了文件汇编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章程》。

随后,张占顺老师以“学党章、讲规矩、做合格党员”为题,进行了此次专题党课的讲授。张老师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党章就是要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张老师认为,学党章、讲规矩,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张占顺老师从现实生活中指出许多不讲规矩的现象,这些现象的出现是由于规矩意识淡薄,法治思维缺失,党章对党员和党组织的规范、引导力下降。党章就是党员干部讲规矩的总则。深入学习党章,就是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牢牢记住党的规矩,按党章要求自己,按党章办事,做一个讲规矩的党员。张占顺老师认为,一名合格党员、合格教师党员可以用三个标准来衡量:一是以党章为遵循,把党章作为根本的准则;二是以师生为评判,真心诚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做奉献;三是以实绩为检验,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同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联系起来,努力创造一流的成绩。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合格教师党员呢?张占顺老师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合格教师党员,一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每名共产党员都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始终做到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虔诚而执着。二要牢记宗旨、甘当公仆。我们党的力量在人民,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共产党员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每名共产党员都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甘当公仆、无私奉献。三要保持“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每位教师党员都要以“三严三实”为行为规范和人生律条,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张占顺老师讲党课)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国际政治系教师党员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党员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以党章为遵循,促进国际政治系的进一步发展和壮大,争取继续保持国际政治系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成绩,努力再上新台阶、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