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生联合开展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

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2016623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生联合开展党课活动在沙河校区主教102室举行。本次讲党课活动由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统一规划部署,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安排,院党总支副书记栗玉香教授主讲,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湘林副教授总结发言,公管14班团支部书记王笑展同学主持本次活动。政府管理学院栗玉香、周湘林等老师,及公管14班和公管15班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党课活动。

 

政府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生联合开展讲党课活动

公管14班团支部书记王笑展同学首先对本次活动的背景作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栗玉香教授、周湘林副教授等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列的欢迎。

栗玉香教授以“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为主题给老师和同学们开展党课。栗玉香教授首先对党性做出了深入的阐释,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发展历程为例,指出培养党性与发展息息相关。栗教授同样深入解释了党性及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与意义,并就新一代青年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了具体的指导: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第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第三,要勇于创新创造,“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第四,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第五,要锤炼高尚品格,“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栗教授还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度解读:“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凝结着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以此鼓励新一代青年积极向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院党总支副书记栗玉香教授讲党课

公管14班、公管15班的同学们围绕党性及党性修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由公管14班冯丹同学和潘镇同学代表发言。冯丹同学表示在听完栗教授讲授党课之后受益匪浅,对党性以及培养党性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潘镇同学则表示栗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自己在新一代青年如何培养自身党性的具体方法上大有收获。

 

讲党课活动中师生交流讨论

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湘林副教授对会议进行了回顾与总结,重申和强调了栗教授关于什么是党性和党性修养、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的主要内容、新一代青年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等内容,并对栗教授精彩而深刻的讲课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周湘林老师还启发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要懂得“守正出奇”,“正”就是坚持党性、坚持原则,“奇”就是要善于创新。周老师还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国家兴亡,我之责任”、“为人民服务,从我做起”,希望大家牢记党性,将奉献精神、服务意识落实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落实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

 

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湘林副教授总结发言

最后,主持人公管14班团支部书记王笑展同学对栗玉香教授的精彩讲课以及周湘林副教授富有激情的发言表示感谢,对老师们的到来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会并发言讨论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深刻体会党课精神,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融入党的活动,践行自己的诺言。

 

公管14班团支部书记王笑展同学主持党课活动

本次联合开展讲党课活动加强了政府管理学院党团联系和师生联系,为青年学子树立了精神旗帜,提供了精神食粮,有力地指引和鞭策着同学们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入党,争做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