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MPA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14级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中财大厦通用教室二举行,政府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赵景华,党总支书记吕丽,副院长王红梅、于鹏以及2014级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王红梅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首先,赵景华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从中央财经大学的发展沿革讲起,重点介绍了学院使命与标杆、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赵院长将“牢记院训”、“树立五观”、“也不忘,这也会过去”这16个字送给全体新生。赵院长强调,作为新形势下的公共管理人才,应努力践行“五观”,即历史观、国际观、战略观、科学观、创新观,应从历史的、国际的角度去解读新事物,从战略的高度、科学的视角和创新的思维去思考和看待工作中的新问题和新矛盾。赵院长生动地讲述了巴西足球队的一段经历,与新生共同分享“这也会过去”的人生智慧,即失败了也要昂首挺胸,胜利了更要勇往直前,因为这都会过去。最后,赵院长希望全体新生时刻牢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学院院训,践行勤勉节俭、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学习态度,圆满完成学业,在中央财经大学新的起点上,获取正能量,获得新发展。

   随后,2012级老生代表徐子文和2014级新生代表冷浩林发言。老生代表徐子文总结了两年的求学经历,与新生分享了在中财MPA的三点成长感悟:公共管理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完善了知识结构;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扩大了视野,提升了工作胜任力;与老师、同学的相处让自己收获了一生的情谊。2014级新生代表冷浩林首先感谢学院提供了学习机会,他表示在今后的两年学习生活中,全体新同学一定谨记院长教诲,踏实学习,认真做事,将在政府管理学院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在“以公共管理之学识,成经世济民之良才;以正气浩然、上善若水之精神,成中华复兴之伟业”的誓言中,开学典礼落下了幕。  

    

中央财经大学2014级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合影

 

上一篇:【学术讲座】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胡晓波教授受聘政府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并应邀到我校讲座

下一篇:政府管理学院参加首届北京MPA高校羽毛球团体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