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MPA >> 正文

我院勇夺第三届京津冀MPA高校羽毛球联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

11月14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京津冀MPA高校羽毛球联赛在北京邮电大学羽毛球馆隆重举行。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及我校在内的17支MPA高校代表队及教育部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为男、女团体赛,共设男子第一双打、男子第二双打、女子双打、混合第一双打、混合第二双打五个比赛项目。比赛旨在丰富京津冀地区MPA师生的业余文体生活,加强各MPA高校间的联系和交流。

我院代表队

赛前,我院MPA教育中心办公室克服学校无场地的困难,多次组织学院教师和MPA学生进行训练,特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运杰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老师、羽协姜涛老师、王雪老师及王玉山老师作为技术指导并参与此次比赛。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和选拔,共确定包括我院MPA分管副院长王红梅老师、副院长于鹏老师、王伟老师、耿云老师等在内的8名教师及宋双权、赵伟奇、程功、孙帮谦、郗睿亮等6名MPA毕业生和在校生参赛。

队员风采

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鉴于我院小组赛的对手清华大学、社科院及北京邮电大学均为传统强队,因此对阵策略和人员搭配的合理性对于能否取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赛前,王红梅老师、杨运杰老师、徐淼老师召集队员商讨战术配置,在考虑到队员年龄、实力和默契度等因素的基础上,形成了搭配合理的首发阵容。在第一轮对阵清华大学的比赛中,正确的战术加上队员们的奋力拼搏,我院前三局均以大比分取胜对手,后两局分别以五分和四分之差惜败,因此小组赛第一轮我院以3:2战胜清华,获得开门红。第二轮对阵实力强劲的社科院。根据第一轮表现和对手出场情况,我院及时调整策略,改变阵容。第一局混双组合以21:11大比分取胜,打出了我方士气。第四局男双组合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越战越勇,奋起反超,以21:15战胜对手。第一男双、女双及第二混双局内与社科院互有输赢,虽顽强厮杀,但还是以小比分败于对手,因此第二轮以2:3折戟社科院。面对第二轮的失败,队员们调整状态,重新打起精神,迎战东道主北京邮电大学。第三轮进行得异常顺利,队员们势如破竹般地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几乎每局都是大比分领先,甚至打出了21:2的小高潮,最终以5:0大胜北京邮电大学。至此,我院以2胜1负,小组第一的战绩挺进八强,进入淘汰赛。

小组赛精彩瞬间

淘汰赛采用五局三胜制,任意一方率先获得三局胜利,比赛即结束的规则。淘汰赛中,我院对手为实力雄厚的北京大学。男双开局领先,但对手步步紧逼,比分交替上升,以21:19险胜对手。混双和女双在开局即取得压倒性优势,始终没有没有给予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先后以21:13、21:7战胜对手。以3:0提前结束淘汰赛,完胜北京大学队,进入四强。

淘汰赛队员组合及精彩瞬间

四强赛采用五局三胜,四局同时开打的规则。我院对手为经验丰富、稳中有厉、打法老道的教育部。虽然派出最强阵容,但我院最终也没能战胜对手,止步四强。最终,我院以积分与中国政法大学并列第三的成绩获得本届京津冀MPA高校羽毛球联赛季军。

领取奖杯奖牌

我院代表队虽没能挺进决赛,留下些许遗憾,但这对于我院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而言,已经创下了到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相对比赛结果而言,也许过程更加重要。数次的训练和比赛,已经把我院广大师生凝聚在了一起,共同分享成长和拼搏的快乐。在这个团结的集体中,我们拥有奋力向前的气概,有过失败,有过与最高荣誉只有咫尺之遥的兴奋与遗憾。相信这样一个经过冰与火凝炼过的集体,在未来的比赛中会创造出更好的战绩。他年,我们拭目以待!(文、摄影/朱洁)

师生合影

 

编辑: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