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推荐 >> 模拟联合国大会 >> 正文

聚焦世界舞台 开拓国际视野——第七届中央财经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28[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与世界对话”德育示范基地、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红叶国际关系学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央财经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拉开帷幕。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丽、国际政治系教师江涛、张云雷、张占顺、耿喜梅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共吸引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在内的300余名同学参与。

开幕式上,吕丽老师致欢迎词,介绍了模联的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此项活动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意识与交往能力,增强服务人类社会、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国际政治系副主任江涛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模联议题的探讨》的学术沙龙。江老师深入浅出地就就叙利亚问题,北极油气资源开发问题以及历史上两伊战争中油轮战进行了分析,解析了各国的立场,探讨了这些问题笼罩下的国际局势。学术沙龙增进了同学们对本次模联议题的了解。 

10月26、27日,模拟联合国各委员会会议正式召开。本次大会议题紧紧围绕当下国际热点,选取了包括叙利亚问题、北极油气资源开发问题在内的焦点议题以及历史上两伊战争中油轮战等历史议题。各国代表分别针对这些问题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历史安理会三个会场争锋相对,展开激烈辩论。各国代表怀揣国家使命,竭力表明各自立场,或激辩、或磋商,努力发挥各自国家的影响力,以为本国争取到最大利益。在为期两天的三场会议中,各位代表们进行了紧张的协商和谈判,不断深化对问题的理解,积极主动探求对会议中产生问题的解决途径。

 

模拟联合国各委员会会议

本次大会的一个特色还在于设有主新闻中心,各国位媒体记者能在第一时间观察会议进程,撰写简讯,报道会场动向,在茶歇间隙采访国家代表,搜集最新消息。

 

危机专题报道

新闻速递

叙利亚化学武器前往北海途中在公海遗失的危机的主题,使得本次大会更具吸引力,形式更为新颖,特色更为突出。该危机涉及多国利益,将两个会场的代表们聚集在一起,一同参与讨论,进行危及联动,影响范围广泛。该环节锻炼了各位代表应对危机的反应能力,促成危机的妥善处理和有效解决。

 

设置危机议题

     10月27日下午,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结束,在沙河主教209举行了闭幕式及颁奖仪式。本次大会评出最佳代表、杰出代表、最佳媒体团、最佳立场文件等4个奖项。 

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术平台,各位参会代表的各抒己见与唇枪舌战,尽展了作为新时期“模联人”的风采,通过实战实践,代表们增强了国际意识,学会了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讨论问题,锻炼了自己的组织、策划、管理、研究、写作、演讲和辩论的能力以及解决冲突、求同存异、与他人沟通交往的能力,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

上一篇:红叶国际关系学会参加第四届国际关系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

下一篇: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央财经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