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团学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及精神,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极大彰显了党和国家对于教师事业发展的厚爱。“师者,人之模范也”,作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今后将为院内教师提供更加扎实的思想沃土,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政文化引领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的殷切希望落实好、把作为教师的本职工作做好、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力量贡献好,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重视传道、树人,既要学富五车又要虚怀若谷,既要兼济天下又要独善其身,以更加卓越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学院党委书记 吕丽

 

作为高校教师,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师者为师亦为范,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进一步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充分发挥专业教育与人格培养优势,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立足实践,培养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卓越领导力的管理人才,帮助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院长 姜玲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也对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传道授业解惑的能力与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学院副院长 于鹏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教师队伍成长的悉心关怀,体现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也为我们教师队伍如何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指明了方向。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肩负好培养“追梦人”和“筑梦人”的双重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李宇环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特别是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党务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端正入党动机,厚植报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服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组织员 南琪

 

本人决心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教师工作的各项重要讲话精神,将“经师”与“人师”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时俱进更新教育理念,因材施教改进教学方法,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更要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加强“四史”学习,不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党委委员、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张鹏

 

20229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行了集中学习,认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结合行政管理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集中表态在后续工作中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推进院系双一流建设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孙静

 

作为一名曾经就读、工作于国内外数所高校教育学院的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首先,我们可以借助高校教师发展平台,通过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卓越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其次,积极参与数字化学习和培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与时俱进提升专业化水平;最后,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研究特长,深化对教师资源均衡配置和教师薪酬保障制度的政策研究,为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的公平和效率以及提升教师待遇的路径选择提供参考。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杨素红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懂得教育大计,师范为本,师范教育是整个教育体系的基础,关系到整个教师队伍建设等。作为教师,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职责,把培养四有好老师作为核心任务,把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作为突出使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听党话跟党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向着四有好老师的目标不断前行,到祖国最需要地方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为国家复兴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毕鹏程

 

9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长期从事一线的教学工作的高校教师,通过学习回信我们深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陈红霞

 

9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勉励他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并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深入学习重要回信的精神后,我作为一名高校职工,要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落到实处,保有风雨无阻的心态,扎根基层,争先进位,笃行不怠。不断增强自身的文化素养,提升精神品格,不断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 刘畅

 

总书记的回信中提到要我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生,一直以来被老师教诲,要做一名有格局、有境界、有智慧的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要树立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生逢其时,自然应该身肩重任,在后续的求学道路上,我们将秉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踏实工作,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宋媛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对我的启发极大,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新升的骄阳,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新人。青年是有梦想的群体,乐于追梦,勤于圆梦,将民族理想和个人梦想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成就个人梦想,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无论在哪个年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伟大的建党精神薪火相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时代的滚滚洪流中勇立潮头,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而今,责任的大旗正向我们递来,我们应当不负韶华,共同振兴国家。响应号召,牢记使命,比攀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的共同理想,让我们当代大学生齐心协力,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汪佳玥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回信,我从中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教育特别是中西部地区教育的重视和厚望,结合暑假实习项目和自身经历,感悟颇多。

在党和国家的带领和指引下,我国教育农村教育在硬件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目前师资力量等软件的不足是制约农村教育发展的关键,如何能吸引更多优秀的教师,如何提升农村教师的专业水平,如何能留得住优质教师等都是农村教育所面临的的问题和挑战。“优师计划”为中西部地区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是加强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建设、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以及促进教师资源均衡配置的重要体现和和举措。

我作为一名高等教育的受惠者,我也希望我能在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能在未来深入基层,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高露露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后,我深入感触。这份沉甸甸的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怀与期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切的嘱托,“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不仅是新时代青年就业的正确方向,更是我们的义务与担当体现,发光发热从来都不应当以物质、外在环境来衡量。为了第二个百年计划,我们必须从自身出发,结合实际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国家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基本实现的目标。

——2021级全日制MPA 张奇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我相信这对新时代的青年学生都是适用的。我们在今天接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越来越感受到时代发展下的师资力量的不断增强。同时,作为行政管理系学生,我也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将自身的所学所感运用到实践当中,不负群众所托、不负时代所托,为基层发展、社会发展、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 周明迪

 

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的第一感触是: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我遇到了,未来我也想做这样的人。想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首先要有能力“为己师”,踏越很多门槛,如今站在交叉路口上,大四的我们更应该为自己指明一条道路,拥有全神贯注的认真、不畏输赢的勇气和齐头并进的坦荡,成为自己生活的老师;其次是要有毅力“为人师”,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坚实的学识积累,也要有一身的廉洁正气。未来我将以此为目标,努力前进。

——城市管理19 宋名悦

 

今天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我感触颇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新生,我们无疑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但美好的时代并不意味着所谓的“摆烂”“躺平”现象将会在我们身上发生,在大学校园内我们会时刻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望,蓬勃的进取精神,始终铭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使命,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心中所写道“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新时代大学生定不负所托,必将学以致用,到祖国需要、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以一腔热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公共管理类22-1 马万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