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向前行·迎新特辑 | 迎新正片 :满“新”欢喜,逐梦启航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

秋光绚丽,丹枫飘香

在这个胜似春朝的浪漫季节

共有91名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生

加入中财政管

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跟着我们的脚步

一起来直击迎新现场吧!

 

校领导亲切慰问关怀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晨曦微露之时,校党委书记何秀超等校领导一行来到了迎新现场查看我院新生报到情况,看望师生与志愿者。校领导叮嘱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为新生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的学习与生活。校领导与学院师生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新生们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仔细询问了新生工作接待的进度,向参加迎新的师生与志愿者表示慰问。当看到学院吉祥物政宝热情地与新生互动、志愿者们有序地引导、耐心服务顺利推进迎新工作时,校领导们频频点头赞许,对学院开展的井然有序、氛围热情温暖的的迎新工作表示肯定。

 

直击迎新现场

报道进行时ing

         91日清晨700,老师已到达迎新接待点,志愿者也已早早集合,满怀热情地开始准备一天的迎新工作,热切期盼着新生们的到来,在新生将要到达的迎新接待点早已准备好了横幅、海报、背景板,新的画卷由此展开,缤纷的大学生活从此开始。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022级政管的学子们陆续踏入校园,沉静许久的校园再次张开怀抱,迎纳耀眼的青春身影。学院寄予了新生无限期望,并且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新生未到,各方先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院长姜玲,副院长于鹏,党委副书记李宇环,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林,团委书记李莎莉,2020级、2021级辅导员许缤月,团委副书记、2022级新生辅导员武思豪等老师来到报到现场,指导新生报到工作。

  早上7点,政府管理学院迎来了第一名本科大一新生,随后新生们陆续到达报到现场。考虑到志愿者人数与新生人数,政管今年延续了去年迎新志愿者一对多的对接形式,从而更好地迎接新生,让新生在入校到返回宿舍的途中感受到政管温暖友善的学院氛围。迎新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完成了一系列迎新工作,学院为2022级新生精心准备了政管定制口罩、贴纸、书签等小礼物,向新生致以最真挚的关心与问候。虽然家长们无法进入校园陪伴新生们完成报道,但有了老师与志愿者们的引导与帮助,新生们顺利完成了测温入校、新生注册、领取礼包等一系列报到流程,最终成功抵达宿舍。

        “向前行,共启新章。为了热情迎接2022级本科新生,学院特意制作了精美的立牌供新生们合照。此外,由志愿者扮演的活泼可爱的学院吉祥物政宝也备受新生欢迎,志愿者们热心地帮助新同学们合影留念,为萌新们拍摄下与学院的第一张合照

  从晨曦初露到朝霞旖旎,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们完成注册报到工作,高效有序地引导新生完成报道、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带领新生们熟悉校园环境,让新生们到温暖而亲切。

  下午5时,政府管理学院652022级本科新生完成报到,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由于疫情,有26名本科新生未能在今日完成线下报道工作。疫情的反复打乱了我们原定的相聚,在此疫情期间我们要一起共克时艰,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向新学期勇敢迈步,待云开散时,我们再相聚美丽的中财大校园。

 

  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各位2022级新生,很幸运能与你们在此相遇。这所校园将会承载你们青春的记忆,知识殿堂将会给予你们前进的动力,期待风华正茂的你们秉持着龙马奋进的精神,牢记着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成为有担当、有理想的中财人,成为踏实肯干、心怀天下的政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