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一项案例获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

    4月12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举办的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获奖结果公示。经专家评审,我校3篇工作案例获奖。其中,我院本科生辅导员尹燕斌老师的工作案例《“耳提面命”还是“耳濡目染”?》荣获二等奖。

 

思政工作案例是辅导员运用思想政治教育及相关学科的原理、方法、策略,在现象之外剖析案例本质、构建解决策略,有效回应学生需求,帮助学生突破发展困境,将工作经验上升为科学和理论的实践记录。本案例中,尹燕斌老师聚焦学生骨干的日常培养工作,分析“耳提面命”和“耳濡目染”两种工作方式在不同情景下的运用,通过抓好主体、找准提问类型、回答提问等方法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

 

  

长期以来,政府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为思政工作的一线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素养提升搭建平台、提供支持,积极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思想和政治观念,以正确的姿态,推动时代大潮的汹涌奔流。未来,学院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建设,学思结合、学研结合,促进辅导员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着力培育一支精神饱满、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