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逐梦中财大 · 一起向未来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团队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

2022117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团队出征仪式在主教1407正式召开。本次出征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宇环副教授主持,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院长姜玲教授出席,政府管理学院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参加。

 

出征仪式现场

 

会议伊始,参与冬奥志愿活动的18名志愿者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自己的岗位做了简要描述,表达出对冬奥服务的期待,展现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吕丽书记在出征仪式上作出征动员,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珍惜荣誉,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了14年,能够参与此次冬奥会专项志愿是很宝贵的机会,也会是难忘的一段经历,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工作中不断锻炼能力、磨炼品格。二是努力担当,站在国门第一关,同学们要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牢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践行“红黄蓝”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展现中国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三是牢记安全,在特殊的疫情时期,闭环内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疫措施。

 

吕丽书记作出征动员

 

姜玲院长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在不同岗位恪尽职守,展现中财人的昂扬风貌和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在为冬奥奉献力量的同时,姜院长也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公共管理的视角出发,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细心观察、努力探究,将亲身实践应用于专业课程的学习中,真正做到为祖国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

 

姜玲院长表达期望

 

临行之际,学院为各位志愿者准备了冬奥纪念品和虎年玩偶,为志愿者们送上冰雪季的温暖,给予志愿者们出征的动力,并为在新年期间仍将进行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志愿者领取纪念品

 

活动合影

祝愿我们的冬奥志愿者们:

 

不惧挑战,不畏困难

 

不忘初衷,不负流年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

 

2022,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