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颐和园益寿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


铭记历史、重温历史重要时刻,20211020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颐和园益寿堂开展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参观学习实践活动,体味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悟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担当

颐和园饱含举世罕见的园林艺术杰作,同时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时刻浓墨重彩的篇章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所参观的位于颐和园的益寿堂通过春晖沐浴古稀园”、“进京赶考第一天”以及“诗词唱和照肝胆”三大展室呈现出建国初期的三个历史缩影

 

1 党支部成员参观益寿堂

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这段重要历史:194812月人民解放军前锋抵达北平,颐和园先于北平城解放。1949129日北平联合办事处筹备会议在颐和园召开,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颐和园成为执行“北平方式”的领导中枢益寿堂作为1949325日党中央进驻北平的第一站接着,讲解员重点阐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后“进京赶考”1949年初北平和平解放以及前夕中共中央领导人与民主人士共筹建国等历史背景和历史事件此外,领袖毛泽东与民主人士柳亚子之间的深厚友谊及诗词唱和也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民主人士之间紧密关系真实写照。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广泛争取民主人士加入到筹备新政协、建设新国家的阵营里来,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一大法宝。

 

2 党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

在认真聆听讲解员对这段历史的生动讲解后,大家都受益匪浅,缅怀革命历史、回忆北平和平解放进程、追寻“进京赶考”足迹的同时也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担当产生更加深刻的理解并表示将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作风,牢记“赶考”告诫,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努力不懈奋斗。

 

3 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后,在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王慕妍带领下,全体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不断努力奋斗、为祖国事业奉献的信念。

 

4 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