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三支师生团队项目荣获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优秀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市相关办局,持续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

2020 年各团队聚焦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关键问题,深入开展社会调研和实践,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项目,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经各高校申报和组织专家评审,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优秀示范项目名单于近期公布:

我院三支师生团队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李宇环副教授队伍的项目《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渠道创新与政策突破调研》荣获教师组优秀示范项目;赵治涵同学队伍的项目《基于触媒理论的核心街区保护更新策略调查研究——以北京雍和宫大街为例》以及官惠敏同学的项目《织补“碎片化”公共空间,焕发城市发展新活力——基于北京市金五星地区案例分析研究》荣获学生组优秀示范项目。

 

 

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教师组优秀示范项目

 

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学生组优秀示范项目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出发,将双百行动计划作为深化实践育人的有效平台,作为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大力推动,确保调研实践工作取得实效。希望我院师生能珍惜此类学术实践与研究宝贵机会,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学科学术专长,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学以致用、学以济事,用所学服务大众,助力首都发展!